close

IMG_8490.JPG

 

身為台南南區人得知有新咖啡店開在南區

離家只要十分鐘不到的路程真的很興奮

中秋連假回台南因還是疫情期間不想到處亂跑

可是每天都需要咖啡的我立刻想到【和平咖】

看了一下和平咖的臉書才知道原來9/12才剛開幕

立刻跟媽媽討論說妳知道我們南區開了一家咖啡廳嗎

沒想到時髦的媽立刻說她早就去過了!!!!

和平咖位於鹽埕北極殿斜對面的小小店面

身為南區人一定都知道鹽埕北極殿

鹽埕北極殿旁的鹽埕菜市場宛如媽媽的廚房

因為小阿姨就在鹽埕菜市場賣衣服

所以媽媽才大聲的說「我早就去過拉!」

北極殿位在鹽埕菜市場附近從小這一代就是我們玩耍地區

每次都會匆匆的騎機車過去那一代就是老房

因和平咖的出現突然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間純白搭配木製簡單的小房子

IMG_8513.JPG

媽媽那天還很興奮跟我說老闆媽媽也在裡面賣東西

內心想怎麼可能他是咖啡廳耶,又不是早午餐店

結果就在我東拍西拍時阿姨很可愛的出現了

看臉書介紹和平咖搭配阿姨的手工饅頭還有五顏六色間的蔬菜米麵餅等

健康型的小點心,很符合這一代因為市場旁所以很多長輩還是比較喜歡吃

健康小飲食再搭配咖啡,也是很讚的選擇,媽媽就一直說那個饅頭好像很Q彈

IMG_8516.JPG

等待咖啡製作的時刻媽媽又走來旁邊說你看這一區好可愛

我覺得媽媽比較可愛

IMG_8515.JPG

台南巷弄很多其實站在這個視角也是一條小巷,剛好拍到老闆

IMG_8514.JPG

和平咖因店面關係無內用,一剛開始想說怎麼有一張椅子放在外面

又搭配木製小桌面,心想應該是想給人家拍照的吧

後來上臉書看老闆分享,雖然是外帶店面,但還是希望人與人可以透過這短暫購買時光

而更加認識彼此,也設置了這個VIP位置,只是這個位置夏天可能不太適合久坐

因為太熱了,可能要撐把傘才適合!但從對面拍過來整個店面也因為這把藤椅加分許多

IMG_8487.JPG

連假回台南這幾天陸陸續續都有來購買

原以為來買咖啡的都年輕人

沒想到和平咖果然是在鹽埕這一帶開啟一個新景象

常常看到來買的都是周邊的居民(阿嬤居多)整個氛圍很可愛

很像逛完市場順便來找一下老闆娘或是買咖啡,就透過小窗戶聊天

IMG_8498.JPG

和平咖也做了周邊商品一杯帶跟兩杯帶

下次也考慮想買一個,因為每次多買都是需要額外收一塊錢也很不環保!

IMG_8499.JPG

第一次買買了拿鐵NT65

我跟媽媽還有外帶一杯給阿姨大家都一致好評,覺得好喝會想再回購

阿姨是特別有儀式感也特別重視外帶杯子的人

她一拿到後就立刻說,好喝而且下次會再去買。

我個人因為咖啡因攝取量比較高,所以後來去幾次我都跟老闆說我要加厚

老闆也都說OK,每次回台南買東西真的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和平咖】

地址:台南市南區鹽埕路128號

電話:0926-332-201

營業時間:07:30~18:00

 

 

 

 

arrow
arrow

    -敲打鍵盤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