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14.JPG

身為北漂族也來到了第五年了,第一年租套房無廚房住個幾月後

就搬去跟朋友住了

在日本自己住時也都是有小廚房的

這次自己租在外面快一年,疫情還沒來前幾乎都是外食

疫情進入第三級後開始覺得不行!!!勢必要自己開始煮了

一剛開始都用留學生租屋族必備的大同電鍋(真的是台灣驕傲)

但因為大同電鍋對於煮麵還是不太方便

媽媽就說你要不要一個小鍋子,幾年前因為我自己租屋他看到買給我

但後來我搬走了,媽媽想說我就用不到了一直放著

這邊真的有點小感人,沒有出外打拼真的不知道媽媽的用心

一剛開始還跟媽媽說不用拉,疫情不要再寄來了,麻煩等等等

但最後發現我自己不太可能煮一鍋飯,煮麵真的是最方便又省錢

最後還是拜託媽媽幫我寄上來,有一種相見恨晚

真的推租屋組可以買一個,我的是Fujitek小電鍋

進入第三級我想只有租屋族可以理解那種一個人的孤單

真的感謝科技的進步有即時通訊可以跟家人朋友聯繫

因為無法外出用餐,自己一個人可以吃的東西也有限

每天都在群組嚷嚷著好想吃麻!辣!鍋!

朋友就寄了他們家的麻辣鍋底給我吃

台南關廟的【禾饌麻辣鍋底】說來慚愧

認識這麼多年都沒吃過,因為市區到關廟太遠拉

 

收到時真的好興奮喔

真的好久沒吃麻辣鍋了

我最愛鍋底的豆腐,鴨血基本上我不太吃

但朋友家的我吃

 

IMG_8808.JPG

IMG_8810.JPG

因為朋友用711冷凍寄給我

收到當天我立刻退冰一包,期待晚餐

那天剛好在蝦皮購買的台南鍋燒意麵【福昇食品】也到了

我真的太瘋了,買了兩箱(一箱十包)裡面都有附一包高湯

但因為在蝦皮時有選口味,我以為麻辣是高湯有麻辣

但目前好像只是純粹的高湯粉(有點像科學麵裡面那包)

IMG_8806.JPG

我先鍋底加入後加了喜歡的香菇跟貢丸

IMG_8805.JPG

煮差不多才把鍋燒意麵加進去,滿足一個吃麻辣鍋意麵的心情

鍋子真的超方面又很快速

IMG_8815.JPG

麻辣鴨血跟豆腐真的好好吃好入味

食饌的鍋底辣度很剛好,如果不是完全不敢吃辣的

我覺得這個辣度很OK,不會過辣也不會不辣

湯頭除了辣椒、花椒以外還有使用一些中藥材

整個湯頭喝起來真的超順口,真的大大滿足了一個人在外的小麻辣鍋

IMG_8816.JPG

鴨血真的很好吃,我很怕吃到一種口感的鴨血就是有點硬硬的

好難形容那種口感,所以通常我都不太敢嘗試鴨血

但朋友家的一定要吃吃看呀,真的很好吃(不誇張)

IMG_8817.JPG

最後出来上がった,不知為何想講一句假掰日文【完成拉】

完成的一餐配上山梨水蜜桃チューハイ認真超幸福的

真的推薦大家一定要有一些小電器,防疫期間自己煮也能有一種幸福感下次見

IMG_3668.jpg

 

 

arrow
arrow

    -敲打鍵盤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